close

  千萬別小看「蟻輩」!當他們率千軍萬「蟻」,大舉進攻,那所向披靡、攻無不克的氣勢,真是叫人又氣又怕!


 


  印象中曾有幾次和蟻軍正面交鋒的經驗,也曾嘗試過一些驅蟻偏方。比方說:使用驅蟲精油,但蟻未驅而人先降,那濃重的氣味,恐怕沒幾個人受得了吧?當然我也用過「蟻愛呷」等驅蟻藥,哇,這可真讓我大開了眼界!「蟻愛呷」果然是蟻輩的最愛之一,不消兩個鐘頭,一整盒的「蟻愛呷」便被蟻軍搬個精光。你真以為從此便可高枕無憂?那可就大錯特錯!雖不知蟻軍究竟折損多少兵力,但看他們依然義無反顧的堅持到底、誓死方休的態勢,我深知自己又戰敗了。


 


  其間,我也嘗試用過石灰粉、硼砂...等,但都宣告無效!直到派出了「樟腦丸」大軍奮勇抗敵,我方一路以來的劣勢才轉而露出好轉的曙光。我發現:螞蟻遇到樟腦丸會繞路而行!這真是天助我也。於是,我用衛生紙包裹樟腦丸,捲成「樟腦丸捲」,或貼或並排於每個蟻軍必經之隘口,嚴堵蟻軍入侵。漸漸的,蟻軍愈來愈少,直到完全消失,我方才宣告戰勝。


 


  這一路走來的艱辛,恐怕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記住:千萬別小看「蟻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