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舉動做環保!




 


  偶爾和老公騎車出門,遇到紅燈必須等待時,老公會先熄火,待綠燈亮時,再重新發動引擎前進,因為老公認為這樣可以較省油。想一想,似乎也有幾分道理,於是我也如法炮製,在遇到紅燈不得不停下來等待時,便隨手關閉引擎,邊等待邊想像自己又省了一點油,在能源短缺的現在,好像自己也做了一件好事。


 


  後來在一次等待的空檔,我不巧停在一部「烏賊車」的排氣管後,即便帶著口罩,我仍被那濃重的廢氣臭味衝得腦袋發暈,極不舒服,這時我才更深刻的體會熄火等待的重要。在每一次熄火等待綠燈的片刻,我的一個小動作,除了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費之外,更讓停在我後頭的騎士們不會因為我機車排出的廢氣造成身體的不適,這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想,如果可能,是否每一位曾停在我機車後方等待、感受過我這樣做帶給他們短暫感動的騎士們也能有機會因為一個簡單的舉動,使這個早已病入膏肓的地球少一點污染、多一點希望,那該多麼美好哇!


 


  就讓我們拋磚引玉,由自己做起,想想還能夠做些什麼,讓世界變得更美麗,讓「青山長在、綠水長流」不再只是口號,讓環保的氛圍可以蔓延,讓我們的心每天都能有幸福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