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少有的連假,一次連放了四天。原本沒有活動計畫、準備照例返鄉的我,在假期第一天,便收到同病相憐的表哥發來的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來個清境、合歡山一日遊?看他規畫得充實有趣,我早顯得興致勃勃,心動不已;二話不說,立刻點頭答應。天知道,我有多著迷於那久違的美景啊!如此天時地利人和之際,又怎麼有理由說不呢?趁著兒童節,就讓我放縱一次,重拾年少輕狂吧!

這天起了個大早,避開了車潮時段,我們直接往清境方向出發。本想上清境喝星巴克、享受早餐的悠閒時光,但嘴饞的我,還是很快地就在車上啃完了餐點,提前宣告早餐時間的結束。哈哈!

一路駛往清境的路上,我是憂喜參半,喜悅於事隔多年終於可以再次造訪,卻也不免擔憂著暈車病再犯,我可是每上清境必暈車的體質啊!還好表哥開車技術極佳,這趟旅程,雖然一度差一點兒撐不住就要暈車,但最後還是及時抵達清境。在表哥最熟悉的「星巴客休息區」稍作停留、拍拍照後,便直接往合歡山前進。接下來的一整天,可想而知,一路上呈現亢奮狀態的我,活脫脫就是個不受控的小孩,誰叫美景當前,不醉也難啊!

這次行程的重點是令我懷念的合歡山,已造訪了n+1次的表哥,便當仁不讓地成了最稱職的導遊,沿途地標、私房或大眾景點,如數家珍,我則是不斷用連連的讚嘆聲、以及高度的熱情回應著。

這天風和日麗,氣候舒適宜人,所經之處,美景清晰可見,一覽無遺,我還打趣地說,是獅子座的我,把陽光給帶上山的啊!不過,如觀光客ㄧ般拿著手機捕捉美景的我,其實是臣服於這片山林的。那片清澈無雜質的正藍,高低起伏卻層次分明的綠,偶爾佐以點點明暗相間的黃、活潑多變的白、律動和諧的千層雲浪,又或許穿插著五顏六色的波卡點點,盤踞著蜿蜒的小龍⋯⋯啊!是哪位藝術家調的色、構的圖、偶爾神來的一筆?是施了魔法吧?怎麼置身在此仙境的我,連心情都被療癒了?是不是我也該換上一身飄逸,飛天呢?哈哈!腦子又開始天馬行空了!

說到「活潑多變的白」,還真是讓人印象深刻。要說它「過動」好呢?還是讚它「幽默風趣」?前一刻才見到優雅鯨魚,下一眼已是Q版大象;明明瞥見巨大飛碟,正想飛奔而去和「都教授」來個巧遇,忽地又成了許願流星一掃而過;更不用說那偷偷飛上天空、一心想環遊世界的「旋轉小木馬」了,轉瞬已消失天際,只見Snoopy 領著「糊塗塌客們」出來踏青,可愛極了!

當然,對我來說,這天在我生命中刻下了一個重要記號,不單單是因為重新以單身身分重返,更是因為在此開啟了自己的百岳扉頁,一次登上了標高3237m的石門山三角點,以及3416m的「合歡山主峰」,雖然是屬輕鬆百岳,但也很有成就感,於我更是意義非凡。

上主峰的這趟路程,我獨自前往,這也是第一次,身邊沒有熟人同行,也算是短暫地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一路上,走走看看,擁抱群山,也享受被群山擁抱,因為少了聊天的熟人,便多了留白的時間,走到喘了,便放慢腳步拍拍美景,看到終點就在前方,告訴自己,一鼓作氣走完吧!前方有更美好的風景等著呢!當然,萍水相逢了一對情侶,短暫的交心,也是此行的插曲,起碼,不用只靠自拍來勉強自己「到此一遊」了,也因此有機會留下了幾張紀念照。

萬物終有時,美好的旅程也不例外,雖然暫時畫下句點,但行囊裝進了許多不同以往的回憶。在我生命中,2015年4月4日肯定是最特別的日子之一。

而,回程用手機劃位高鐵票搞了個大烏龍,直到要進站前,發現找不到候車月臺,站務人員上前關切,才知起訖站訂反了,趕緊被請去櫃臺換回正確的票一事,應該也無意中點綴了此趟行程吧!

誰教美好的旅程總愛以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畫下句點呢? 囧rz

後記:你若精彩,生命必將回報以熱情。

104.04.04 Angel ^^Y 重返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