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想來,在我的求學生涯中,記憶最模糊也最不願回想的,應該就屬國中時期了。

國一一入學,就被編排至所謂的「美術班」,但,當時的我,美術底子就僅止於「隨性所至,自由發揮」,也就是說,我其實並非所謂的美術專長學生。但,後來,每每讀書讀得煩悶時,便想拿起畫筆,隨興而畫,那應該也是我至今畫筆拿得最頻繁的一段時期了。許多青澀的繪畫作品一張張地堆疊,竟也成了後來自己對那個階段少得可憐的、僅存的記憶之一。

問我真的那麼熱愛繪畫嗎?也許並不盡然。但,不可否認的,拿起畫筆時,可以短暫放自己於一個不受干擾的時空,又或許,那才是真正的我。

  103.03.04 時間的旅程

 

這互動彩繪書真的很有趣,滿足心裡的小孩,也平緩心中的思緒。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昨晚手邊只有粉彩筆,很多細節無法很精準地描繪,便少了精緻度;但隨著色彩漸漸繽紛,紙鐘也滴答滴答地動了起來,從紙上「噗通、噗通、噗通⋯⋯」,彷彿就要掙脫、亟欲飛翔,魔幻世界也漸漸甦醒,有了生命力。
 
104.03.04 時間的旅程

 
722DED7A-0E10-43FB-806E-CBFAEAB97E3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