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自責要少量,負責要多量!這樣才會有愉悅的情緒,也比較容易恢復自己的能量。(林依晨)...部落格新增:...在這裡,可以看到不一樣的Angel ^^Y。 記憶有限,所以它會淘汰壞的。 welcome!

剛看了這則廣告——「愛的傳遞,隨時隨地」,想起了昨晚的一段小插曲。

聽到垃圾車聲聲呼喚正準備下樓倒垃圾時,一開門便巧遇對面鄰居父子回來,打了聲招呼後便趕緊下樓等倒垃圾。待完畢上樓,發現又「巧遇」對面父子,寒暄問了聲是否要趕倒垃圾,卻收到了意外的回應!

原來他們看我門未關,匆匆下樓,擔心會有宵小闖入,便一直守在門外,直到確認我回來,才放心地進了門。多美的人心、多暖的心意啊!

美善的愛,從來都在細節裡。散發了溫暖,用最輕柔的方式,綿延了最長的馬拉松,生生不息,世世傳遞。

104.08.05 愛的傳遞,隨時隨地⋯⋯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些個不算短的時日裡,還好有你的不時關照,不帶批判,只引來陽光,不斷給我正能量,在我否定自己的時候,讓我相信自己其實也還算有魅力。

再次重逢,慶幸,當初我們沒有在一起,所以如今你能如此耀眼,而我也有了永遠的知己。

你說,自己真的是個超體貼溫柔的男生,只是不能對我更好,我點頭微笑,我相信,因為你是個超優質暖男,在我人生每次的低谷,都正好有你在,或借我肩膀,或拉我一程,這不就是了嗎?

我又變髮了,奇妙的是,你又是第一個見證,每次變髮,其實又是一次心境上的轉折,而這次,我想走另一段旅程了。

104.07.24 謝謝一直看見我的好的你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預期之外的謝師宴,在尾聲前開啟了一場高潮,成了「認親大會」!兩個可愛的女子在我面前穿越了時空,回到了青衿歲月,此刻周圍彷彿冒出了一圈圈的泡泡,每個泡泡各自放映著專屬的「那些年」,而我呢?也陶醉在這一幕幕的微電影中,心想著:哇!何其有幸啊我?能與如此才情洋溢奇女子為友!還一次兩位呢!

 

 

高潮過後呢?番外篇接續上場。四周靜默,鎂光燈聚焦在眼前這位美女身上。第一次,我們有機會深聊,才更發現,她美得獨特,不單單是因為先天的美貌,洋溢的才華;從她身上,我看到了,正面擁抱未知的大無畏,樂於挑戰自我的開放心態,永遠期許自己風華絕代的正能量,是光芒呢!我看到的。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浮生千山路
詞:陳幸蕙
 
小溪春深處 萬千碧柳蔭 不記來時路
心托明月 誰家今夜扁舟子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和一位高中同學兼摯友通話,聊生活,聊生命的意義...... 摯友突然提到了他自己這些年來經過生命一再的試煉後,悟出的道理:

相對於浩瀚無垠的宇宙,人的存在,從來就渺小得微不足道,趨近於零,那麼,對於宇宙來說,個人的存在,究竟有什麼意義呢?根本就沒有意義!既然個人的存在,對宇宙來說,沒有任啊何意義,那麼,能讓自己活得快樂,才是最應該做的。

我問:所以,意謂著,不必把自己放得那麼大?

我們彼此一來一往地交流,好像激盪出了更多值得討論的方向。於是約好,明晚見面續聊!

從太極看腦海中撞出的每個思維:可以是黑的、白的,正的、反的,也可以什麼都不是。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個少有的連假,一次連放了四天。原本沒有活動計畫、準備照例返鄉的我,在假期第一天,便收到同病相憐的表哥發來的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一起來個清境、合歡山一日遊?看他規畫得充實有趣,我早顯得興致勃勃,心動不已;二話不說,立刻點頭答應。天知道,我有多著迷於那久違的美景啊!如此天時地利人和之際,又怎麼有理由說不呢?趁著兒童節,就讓我放縱一次,重拾年少輕狂吧!

這天起了個大早,避開了車潮時段,我們直接往清境方向出發。本想上清境喝星巴克、享受早餐的悠閒時光,但嘴饞的我,還是很快地就在車上啃完了餐點,提前宣告早餐時間的結束。哈哈!

一路駛往清境的路上,我是憂喜參半,喜悅於事隔多年終於可以再次造訪,卻也不免擔憂著暈車病再犯,我可是每上清境必暈車的體質啊!還好表哥開車技術極佳,這趟旅程,雖然一度差一點兒撐不住就要暈車,但最後還是及時抵達清境。在表哥最熟悉的「星巴客休息區」稍作停留、拍拍照後,便直接往合歡山前進。接下來的一整天,可想而知,一路上呈現亢奮狀態的我,活脫脫就是個不受控的小孩,誰叫美景當前,不醉也難啊!

這次行程的重點是令我懷念的合歡山,已造訪了n+1次的表哥,便當仁不讓地成了最稱職的導遊,沿途地標、私房或大眾景點,如數家珍,我則是不斷用連連的讚嘆聲、以及高度的熱情回應著。

這天風和日麗,氣候舒適宜人,所經之處,美景清晰可見,一覽無遺,我還打趣地說,是獅子座的我,把陽光給帶上山的啊!不過,如觀光客ㄧ般拿著手機捕捉美景的我,其實是臣服於這片山林的。那片清澈無雜質的正藍,高低起伏卻層次分明的綠,偶爾佐以點點明暗相間的黃、活潑多變的白、律動和諧的千層雲浪,又或許穿插著五顏六色的波卡點點,盤踞著蜿蜒的小龍⋯⋯啊!是哪位藝術家調的色、構的圖、偶爾神來的一筆?是施了魔法吧?怎麼置身在此仙境的我,連心情都被療癒了?是不是我也該換上一身飄逸,飛天呢?哈哈!腦子又開始天馬行空了!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親離世屆三年,雖沒常悲咽,更無居處變、酒肉絕,但卻偶爾會在心裡與他對話。

清明,慎終也追遠。慎終,我們做到了;而追遠,或許便是三年前,他選在清明前撒手,留下的一份牽掛,是體貼,也是一份提醒。

昨天,是兒童節,但對父親和母親來說,則是他倆的結婚紀念日。於是,母親決定選在這一天,備好家常菜,迎接父親回家。聽她說著,飯菜已備好上桌,想先坐下來休息一會兒,但老感覺到腳邊一直有人在點她,抬起來還是一樣。是父親,等不及要回家吃飯了!拿他沒辦法,母親只好起身去擲銅板,請父親進家門用膳,果然ㄧ次就得到確認。

聽著母親娓娓訴說,我也不覺莞爾。

而後,清明不再只是清明,對我們來說,更是一份提醒,感謝父親留給我們子女的體貼,也相信,他會欣慰於我們的傳承,追遠、不忘本。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菩薩,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試煉?不是說,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嗎?不是說,總是會給剛剛好可以承受的痛苦嗎?但,為什麼給我這麼大的試煉?這麼大的痛苦?我真的承受不住了!這個功課,什麼時候可以結束?什麼時候可以下課?我到底上輩子欠了多少人的債啊?為什麼老是還不完?
 
我真的抵抗過,我真的拒絕過,但他就是跨過來了,所以我決定不反抗了,我決定接受了,我決定義無反顧、勇往直前了,但,怎麼他就走了?
 
菩薩,我埋怨你!為什麼要這樣開我玩笑?根本不好玩,我不想玩了!可是我走不出來了⋯⋯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今想來,在我的求學生涯中,記憶最模糊也最不願回想的,應該就屬國中時期了。

國一一入學,就被編排至所謂的「美術班」,但,當時的我,美術底子就僅止於「隨性所至,自由發揮」,也就是說,我其實並非所謂的美術專長學生。但,後來,每每讀書讀得煩悶時,便想拿起畫筆,隨興而畫,那應該也是我至今畫筆拿得最頻繁的一段時期了。許多青澀的繪畫作品一張張地堆疊,竟也成了後來自己對那個階段少得可憐的、僅存的記憶之一。

問我真的那麼熱愛繪畫嗎?也許並不盡然。但,不可否認的,拿起畫筆時,可以短暫放自己於一個不受干擾的時空,又或許,那才是真正的我。

  103.03.04 時間的旅程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2.27SS小燕之夜完整版 蔣勳x旅行 那些捨得的事情!

http://youtu.be/Uc62CiJxCNU


 

Angel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